光城飛龍

一切始源于动漫,典型的天蝎座~模玩制作&收藏&摄影党~业余料理研究~日漫歌中文词创作翻唱~欧美电影鉴赏!一个在“二次元”世界中身着“甲胄”开着“GUNDAM”组成“超级战队”狩猎“MONSTER”的自称“最強の中二男”之“刀剑流勇者系魔戒RIDER”!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(笑)

secret base ~你赠予我的东西~(若干年后的今天)(作詞:光城飞龙/作曲:町田紀彦)

secret base ~你赠予我的东西~(若干年后的今天)
原:secret base ~君がくれたもの~ (10 years after Ver.)
TVアニメ「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。」EDテーマ

作曲:町田紀彦
作詞:光城飞龙
編曲:とく Sound Produced by estlabo
演唱:本間芽衣子、安城鳴子、鶴見知利子(CV:茅野愛衣&戸松遥&早見沙織)

与你在夏末彼此约定,在未来的梦里,也别忘记此刻那份心意
若干年后的今天如果还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再遇,
我们再回忆,那美好过去。

就是在不经意的瞬间邂逅,在回家的路口伸出了你的左手
因为那句“一起走回去?”而羞涩的低下头。

那时的脸颊已经完全红透,太紧张而只能安静的跟着你走,
心脏一直在扑通扑通的撞击着胸口。

啊,花火在夜空绽放,转瞬即逝的绚烂,心中有几许伤感。
啊,因为有你的陪伴,逐渐把时间遗忘。

最快乐的事 是和你一起,这样那样的冒险也经历多次
两个人的秘密基地堆积着回忆。

*与你在夏末彼此约定,在未来的梦里,也别忘记此刻那份心意
若干年后的今天一定还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,
我知道此刻强忍泪水的你,到最后也一定从心底大声呼喊那份感激
强笑着说再见的那份心情,离愁在我们的心中传递
这美丽回忆,珍藏在心底。

啊,山坡上倾诉梦想,笑声在风中扩散,未来总充满希望。
啊,看到日历才觉察,即将完结的暑假。

那些悲伤事 和寂寞心情,不愿认输的吵架也经历多次
两个人的秘密基地述说着往事。

我知道此刻强忍泪水的你,到最后也一定从心底大声呼喊那份感激
强笑着说再见的那份心情,离愁在我们的心中传递
这美丽回忆,珍藏在心底。

突然你要走,好不知所措,如此无可奈何
我会给你写信,要多打电话联系,无论经历多少事,不要把我忘记。
保留在这里我们两人的秘密基地

与你在最后的日子里,彼此交换日记,分享至今为止的点点滴滴
操场上漫步看着夕阳落下然后夜空闪烁点点繁星,
忘不了你通红的眼睛,诉说安慰的话语,不断向我挥手告别的身影
就这样请你带着这分心意让我们永远在梦中相聚。

重复*
(与你在夏末彼此约定,在未来的梦里,也别忘记此刻那份心意
若干年后的今天一定还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,
我知道此刻强忍泪水的你,到最后也一定从心底大声呼喊那份感激
强笑着说再见的那份心情,离愁在我们的心中传递
这美丽回忆,珍藏在心底。)

这美丽回忆,珍藏在心底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传送门: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与动画无关,单单只是被原歌词所感动了,于是就会想着去感受那份感觉……然后去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并未有经过过这样的感情,也许就是因为是男孩子的缘故吧……也因为毕竟现实和偶像剧或者2次元有太大的区别的缘故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想起了以前看的那部日剧《热力17岁》。在那一年就一直很羡慕里面的那班主角们的那份友情,小时候一起玩耍的伙伴,分离,而后女主角因为一些原因要离开大城市一段时间,便重新回到小时候住的小镇,而后再一次和小时候的伙伴们一起经历了汗水,泪水,友情,甚至爱情的那个夏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我多么羡慕自己能有这样一段经历啊……结果始终现实是残酷的。因而觉得自己的人生在17岁18岁中留下的只有遗憾和伤感……而那些只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听到这首曲子,单单只是旋律并不足以感动,仅仅只是喜欢,而后看了歌词……我沦陷了,一份莫名的心情油然而升,我甚至也不打算重新写词,只是按照歌词的大意直接的填充,我知道,其他的歌词并不足以般配这个旋律,而这首歌的作者,我相信此刻我与他的情感重合了,所以不用太费笔墨,我只是把他的歌词用我的理解和我的感情,重新宣泄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人生本来就是在希望和遗憾中构筑的……因为有了遗憾,所以希望补偿,如果无法做到,便只能在心中在幻想中满足……就算只是阿Q精神也好,但至少,此刻的我依旧如此快乐,如此满足……

       最后……期待成品!!

null

评论

© 光城飛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