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城飛龍

一切始源于动漫,典型的天蝎座~模玩制作&收藏&摄影党~业余料理研究~日漫歌中文词创作翻唱~欧美电影鉴赏!一个在“二次元”世界中身着“甲胄”开着“GUNDAM”组成“超级战队”狩猎“MONSTER”的自称“最強の中二男”之“刀剑流勇者系魔戒RIDER”!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(笑)

永不枯萎的花(作词:光城飞龙 作曲:ab:fly 原唱:下川みくに 翻唱:徒徒)

永不枯萎的花

《全金属狂潮》ED

作词:光城飞龙

作曲:ab:fly

原唱:下川みくに

翻唱:徒徒


在我心中,有你的梦,那是小小的花朵。 

紧握的手,可以感受,只属于你的温柔。 


感谢你一直来的陪伴,不在是一个人的生活,感谢你给我的勇气。 


能够和你相遇,是生命的奇迹,牵着手在一起,有幸福的心情。经历过,太多太多的事情,不会在逃避四季更替,因为有你,陪我走下去。 


迷惘的心,不再犹豫,已经变的很坚定。 

就算悲伤,也没关系,你说过一起努力。 


不说一句就紧抱着你,好高兴能这样拥有你,想描述当时的心情。 


能够和你相遇,是生命的奇迹,连孤单的心情,都不会再畏惧。我相信,就算现在是分离,两颗心仍紧密在一起,就算一人,也能走下去。 


想说句谢谢你,都没能说出口。手勾手的约定,来不及说出口。一颗心,就像摇曳的花朵,再风中寻找你的痕迹,就在那里,我们再相遇。 


(能够和你相遇,是生命的奇迹,牵着手在一起,有幸福的心情。经历过,太多太多的事情,不会在逃避四季更替,因为有你,陪我走下去。)

(完) 



写后感:

       写在高中时期的一首歌,算起来好像也是人生第一首日文歌中文词创作的歌曲了呢?

       虽然说成为下川美娜粉丝并不是从这首歌开始的,但第一个翻写的作品却是她的,哪怕她的所有作品中最爱的是另外一首,但最快先写出来,或者有感觉去写下去的,就是这一首了!

       时镜变迁,到了大学后,开始接触各种二次元的圈子后,也随着这份兴趣而开始了日文歌的中文词创作,虽然作品不多,但一直都把这首歌当做是所有的起始吧!所以也成为了个人最喜欢的前十首创作作品中的其中一首!

       然后因为听过圈内好友早期翻唱过的同样是下川小姐歌曲中的《南风》(这首歌词放在了第三张歌词专辑中)而喜欢上了她的声音,在拜托下,终于出国前,翻唱了出来!在各种感动中,放入手机里一直保存着!

       而到至今,每次听回这首歌,都有种深深的感怀,亦希望保持着当初的感动和初衷,能够继续努力的创作下去,虽然并不是很量产,不过既然出品的慢,那就保持一份精吧!(笑)

        以上!

评论

© 光城飛龍 | Powered by LOFTER